「看見台灣」台北首映 3000位民眾義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1日訊】齊柏林主導的電影「看見台灣」,周五就要正式上映,接連在高雄台北舉辦首映會,周三(30日)晚間,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前,舉辦露天放映場,邀請民眾一起來看電影,特別的是,這場首映會,是由3000多位民眾,自掏腰包,捐出200多萬費用,讓這場盛大的露天放映場,順利舉行。

由林慶台牧師做領唱,高亢的嗓音,為首映會揭開序幕,齊柏林導演的電影「看見台灣」,邀請民眾一起來觀看,這是全台第一場電影會首映,由民眾自願捐款。

參與民眾:「花了四千五,就是支持他的夢想,純粹支持他的夢想。」

參與民眾:「因為台灣很多很漂亮的地方,但是我覺得很少有這種機會,可以把她拍成影片。」

總統夫人周美青,還有內政部部長李鴻源都到場,露天的戶外放映會,所費不貲,活動經費就超過350萬,主辦單位,在網路募款,26天的時間,募集資金248萬元,才讓這場露天放映會,順利舉辦。

導演 齊柏林:「一票一票來支持的,一共來了三千位朋友,能夠成就一場戶外露天的首映,我非常感動也非常感謝。」

台灣的美麗與哀愁,在齊柏林的鏡頭下,一覽無遺,看見最美的台灣,也看見,在商業利益的考量下,這片美麗土地被無情的破壞。

參與民眾:「可以藉由這個電影,讓很多人會關注台灣的環境,那台灣本來就是一個很美的地方,應該要好好保護。」

電影的最後一幕,原聲合唱團的小朋友,攻上玉山山頂,高唱拍手歌,這一幕,感動全場。電影還沒正式上映,民眾就自願掏腰包力挺,希望這部電影,能引起共鳴,喚起更多民眾,珍惜腳下這片土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