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跨足4G 魏應交:願和其他業者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日訊】4G通訊的新進業者頂新集團今天終於公開說話了,4G執照競標結果前天出爐之後,中華電信和遠傳馬上喊出明年要搶快開台提供4G服務,鴻海集團昨天也在高雄向媒體展示發展4G的軟硬體實力,今天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則是表示,跟其他五家業者,都有合作空間。

頂新集團董事長 魏應交:「真的很甜耶,這哪裡的?」

現場試吃台灣自產的百香果,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上午到台北101逛綠活市集,做食品業起家的頂新魏家,兩天前才剛剛標下4G執照,一腳跨足電信產業。

記者:「對於這個4G競標結果我們滿意嗎?」

頂新集團董事長 魏應交:「我很滿意。我想這個頻譜是,我們非常滿意的一個頻譜。」

台灣4G執照本週剛剛決標,頂新集團旗下的台灣之星,標下10MHz的B1頻段,標金成本在六家業者當中付出最少,

魏應交表示,台灣電信產業競爭激烈,標到B1頻段可以減少基地台的建設成本。

頂新集團董事長 魏應交:「以後未來在取得基地台,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所以我們怎麼去用最少的基地台,能夠全覆蓋,這是我們原來一直的目標,希望透過我們用最短的時間,能夠把它做好。」

魏應交還說,頂新從食品業起家,最了解消費者需求,而新進業者要布建新的基地台難度高,開放面對各種合作可能。

頂新集團董事長 魏應交:「台灣有亞太威寶嘛,我想這兩家大家都,你們都猜中了,可是我想這都是不排除,我們自己做,也有可能跟兩家業者來合作。

魏應交表示,4G是影音的時代,語音和簡訊免費是一個趨勢,未來跟鴻海、亞太、甚至是電信三雄等五家業者都有合作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