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門「啡」嚐原味 健康慢活在部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日訊】近日食品安全頻出問題,民眾對食材的品質及來源更重視,屏東縣三地門鄉公所將在週末舉辦「啡嚐原味系列活動」,邀請民眾來體驗原住民用天然食材製作的的美食及歌謠等原民文化,讓大家健康慢活在部落。

聽著音樂,比劃著同手同腳又慢半拍的體操,屏東縣縣長曹啟鴻及三地門鄉鄉長潘勝富,還是開心有勁的跟著部落族人一同跳著健康操,推廣健康慢活在部落。

屏東縣長 曹啟鴻:「我們健康部落的一個回顧展非常有意義,特別是大統的摻油事件,芝麻油的事件,讓我們感受到,原來那一種汲汲營營要去賺錢是一場空,對我們普羅大眾的健康產生很大的威脅的時候,我們可以找到原住民鄉,原住民部落的健康營造是一個很好的借鏡。」

三地門鄉鄉長 潘勝富:「我們有健康的土地,有健康的食物,有健康的人,原鄉不再是災區,我們就像浴火的鳳凰,希望在此展現我們原鄉的美好。」

除了讓身體動動的健康活動,還有用樹豆滷的排骨及紅藜飯,和原住民傳統食物「祈納福」,享用這些天然食材做出的美食,也讓人活力多多。

禮納里居民 林瑞珍:「不管是滷啦、炸啦、甜點都可以運用到樹豆,我覺得樹豆運用是滿廣泛的,非常好的食材,值得推廣。」

三地門鄉民 盧惠美:「我們這『祈納福』,我們認為是一個最健康的一個飲食,因為它包含了主食、菜類 ,還有肉類,是一個很均衡的,很方便一些旅客來這裡吃或是大家一起分享。」

將健康與當地文化、觀光、農產品結合,屏東縣長曹啟鴻表示,到山上去享受青天白雲,分享原住民文化的天然原味,值得推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