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不實報導 台灣鯛協會不排除提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日訊】來看到,針對日前韓國電視台有節目指稱:韓國市面有來自台灣的假鯛魚、養殖環境遭汙染及衛生堪慮等問題,已經嚴重影響了雲嘉南台灣鯛產業形象與發展,今天(2日)來自全國台灣鯛協會的理監事,在嘉義縣議會緊急召開臨時會議,除了向韓國媒體提出嚴正抗議外,並要求立即道歉,否則不排除跨海提告。

台南烏山頭台灣鯛養殖業:「韓國,抗議!韓國,抗議!」

針對10月25日韓國Channel A播出台灣鯛養殖環境惡劣的不實報導後,對產地價格造成嚴重衝擊,影響漁民生計,引發全國養殖業者強烈的反彈。

新竹台灣鯛協會常務理事 李家豪:「大家都很用心在經營,現在讓他(韓國Channel A)這樣(報導),魚賣不出去這個事情,叫漁民怎麼生活。」

嘉義縣長 張花冠:「我在昨天,第一個時間,我已經寫信去過,去到了那個Channel A的頻道,我要求他立刻給我們道歉。」

大口吃著台灣鯛生魚片,保證台灣鯛的優良品質,會中並強調不排除跨海向韓國Channel A提出告訴。

台灣鯛協會理事長 蔡俊雄:「一定會告他,可能要告,這個不告,可能不能解決事情;現在出口是暫停,然後退貨的情形,可能要看我們後續怎麼處理。」

立法委員陳明文、雲林縣議員蔡岳儒和嘉義縣議會秘書長黃尚文也到場聲援,希望農委會啟動緊急應變措施,並透過外交途徑向韓方提出嚴正抗議,以維護漁民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