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研討會 李登輝肺炎發燒住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日訊】李前總統上個禮拜才完成環島一圈的生命之旅,緊接著以研討會方式,對國家發展提出建言,不過研討會今天開幕,李前總統卻因為肺炎發燒缺席,女兒李安妮代替他致詞表示,醫療團隊建議住院休養,希望3個禮拜後的閉幕式,可以康復和大家見面。

由李登輝基金會主辦的健全地方發展研討會,是李前總統結果環台之旅後的重點活動,他卻因病缺席,改由女兒李安妮代表致詞。

前總統李登輝女兒 李安妮:「我代表家父,在這邊跟大家說聲抱歉,事實上,直到昨天晚上,他還非常的期待能夠今天早上親自出席,好好休息,在閉幕的時候,能夠親自出席來跟大家見面。」

李前總統25日才結束生命之旅最後一站宜蘭花蓮行程,27日晚上還出席李登輝民主協會成立大會,隔天28日上午到榮總進行例行性體檢時,出現了發燒症狀,體溫38.6度,經過檢查發現是右下肺葉發炎,醫療團隊建議住院7~10天休養,幾天投藥控制,還是斷斷續續發燒。

前總統李登輝女兒 李安妮:「有異常的溫度,後來就停止身體檢查。檢查結果是肺葉有一點陰影,上了年紀的人,就是有很多身體上的狀況,這是必然的,是自己多加小心,特別是他意志力很堅強。」

李前總統人沒到,原本說要出席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也臨時取消行程,不過有意角逐台北市長寶座的柯文哲,還是到場致意,更對呂秀蓮說北市長初選,以黨籍候選人為先,耿耿於懷。

台大醫師 柯文哲:「不是一開始就開始搞密室政治、排擠,還一個叫阿Q精神,就是把比較強的對手排除,自己關起門來比賽,很猶豫加入民進黨很大一個理由就在這裡,兩個太陽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你現在提名的跟明年輔選的,很可能會是不同人,人家危邦不入,亂邦不居,這對我來講,就是很大的困擾。」

民進黨台北市長初選,已經瀰漫濃濃煙硝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