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大腿、揮蚱蜢 好奇寶寶「圓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3日訊】貓熊寶寶圓仔出生滿120天,保育員特別把牠帶到外面曬太陽,懶洋洋可愛的模樣,還會抱住保育員的大腿,保育員說,圓仔正在用手掌探索世界,看到蚱蜢還特別好奇,在保育員搭好的棲架上,還會用鼻子聞相思木的氣味。

出生第120天,動物園公布圓仔的生活影片,保育員坐在椅子上,圓仔想要爬出來,用手掌抓住保育員的大腿,當作樹幹來攀爬。

動物園發言人 吳怡欣:

「牠目前因為還沒有危險性,所以保育員在管理,清潔的時候讓牠在週邊,也是讓牠去熟悉保育員的氣味,一些活動跟動作,牠未來會非常信任我們的管理員,我們才可以跟動作做良好的互動。」

除了曬太陽,圓仔開始和大自然互動,第一步就是要和小蚱蜢做朋友,但是大手掌一揮蚱蜢就消失不見,看來他還不太會控制自己的力氣。

動物園發言人 吳怡欣:

「甚至牠會碰到一些小動物,那天我們就發現牠對著一隻蚱蜢非常的好奇,這都是未來會在野外碰到的狀況。」

圓仔的肉墊已經變得很結實,尖尖的爪子也很明顯,這是貓熊寶寶在爬樹和覓食,必備的工具,體重8.2公斤的圓仔,力氣越來越大,在保育員搭好的棲架走來走去,一邊爬還一邊用鼻子,探索相思木的氣味。

動物園發言人 吳怡欣:

「我們發現牠其實已經非常穩定,包括牠對外界的事物都可以聽得到也看得到,牠會好奇會去接觸,然後利用牠的嘴巴,手掌去探索這些自然的事物。」

圓仔對周遭木頭充滿好奇心,開始練習爬樹,累了就閉上眼睛,在自己的小床裡面睡著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