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屏東廠未簽切結 衛福部:無誠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4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關心,頂新被查出使用大統原料,商譽受到質疑。因為頂新製油公司,主動簽下切結保證,卻隱匿使用大統原料,衛福部今天(4日)表示,因為屏東廠區並沒有簽切結,而官方提供的切結保證,只能代表業者誠信,也就是說,衛福部認為頂新,沒有誠信。

衛福部日前啟動廠商切結機制,公布自願簽切結書廠商名單,以召公信。但頂新製油彰化公司簽下切結後,屏東廠區卻隱匿使用大統原料,衛福部的切結機制被批評根本沒效果。

食藥署代署長 許銘能:「簽切結的這塊部分,事實上是依照他的這樣子一個工廠部分,屏東的這個工廠是沒有簽切結。我想切結的這個部分,是希望大家,業者能夠自律,能夠有誠信,事實上從這個過程中也可以知道,哪些的這些廠商,事實上是一點誠信都沒有。」

切結書只代表廠商誠信,不能保證商品一定沒問題,而頂新來自大統的原料,究竟有沒有銅葉綠素,衛生單位目前的技術,驗不出來,只能追溯大統的出貨情況,才能知道裡面到底摻了甚麼。立委要求追查源頭,揪出有哪些油廠進口銅葉綠素。

立委趙天麟vs. 食藥署代署長 許銘能:「大統到底是從哪裡進口(銅葉綠素),進口了多少,現在還有誰進口,你們知道這些訊息嗎?」「目前我們查到進口這塊部分,在追蹤進口的目前我們知道的批次,好像有四批,這個我們有在查。到了各個業者可能不下百家,這個部分我們還是需要一點時間來處理(哇不下百家),因為它會用在泡泡糖相關的糖果身 上。(泡泡糖那個我都不關心啦,進入油廠到底有多少,一個禮拜之內告訴我們。)」

雖然銅葉綠為可食用色素,但業者為了增加色澤,把銅葉綠素摻到油品裡面,就是違法。而公部門稽查能力,防不了鑽漏洞的業者,到底還有多少未爆彈,是民眾現在最想知道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