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直升機今抵台 立委聚焦軍安防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4日訊】國軍軍備性能提升!陸軍向美國購買30架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首批6架新機已經在今天凌晨抵達高雄港。目前全球大約有1千多架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執行任務,其中以國軍購買的機型(AH-64E)裝備最好,目前全球只有中華民國和美國擁有。立委關切,國軍對新型武器裝備的保密防諜是否完備,不讓中共有機可乘。

台灣向美國購買30架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首批六架新機已在週一凌晨抵達高雄港。美國波音公司製造的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 (AH-64E),具備海陸偵搜實力,是2008年小布希政府簽售的軍購案,總預算593.1億美元,加上上週四P-3C反潛機在屏東完成機接,對國軍戰力有很大提升。

國民黨立委 陳碧涵 VS. 國防部長 嚴明:「我們總共買了幾架?(30架)今天是第一批嘛 (第一批)」

「本席在這裡很關心啊,我們E2K之前有洩密的狀態嘛,那這個阿帕契進來之後,有做什麼樣的防護或有做什麼樣的要求?有沒有這個配套措施(有)所以您可不可以在這裡保證,不會有這樣的洩密事件再發生?」

國防部長 嚴明:「我們做很多的這種管控方式,對這個洩密就是(有沒有信心?)我們都有做(部長有沒有信心)有信心。(有),好」

目前除了美國之外,中華民國是第二個擁有AH-64E機型的國家。由於共諜滲透頻繁,立委擔心日後可能將影響我方與先進國家的軍購案,要求國防部修法,追討涉案軍官的全數軍餉,展現肅諜決心。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VS.國防部長 嚴明:「如果你追溯他(共諜)所領國家的每一分錢,你看他敢不敢當匪諜(這件事牽涉到法的問題)我們來修法,你贊不贊成(我們會加強管控的作為)你贊不贊成修法的方向?否則的話今天晚上阿帕契一進來,明天馬上中共阿帕契的資料就有啦,30部要布局在哪邊,戰略戰術怎麼運用,哪30個飛官,哪個團隊在運用,這個被布建的間諜,國防部如果沒有立即的、強而有力的去防範的話,我們買再多的武器都沒有用。」

國防部表示,首批阿帕契直升機將先飛往台南基地,預計最快7日就會正式對外展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