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兒少盃鋼琴賽 古典藝術交流平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4日訊】為了提供兒童與少年鋼琴學習者一個演奏藝術交流的平臺,新唐人亞太電視將舉辦兒少盃的鋼琴大賽,獲得師生家長們的熱烈回響。

悅耳的鋼琴聲從指尖傳出,看這些小朋友專注認真練琴的模樣,令人想起老一輩常說的「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

學生 李佩霓:「因為覺得音樂很好玩,音樂彈得會讓你的心情變好。」

學生 王辰皙:「就是喔!如果傷心的時候彈鋼琴,就可以把壓力紓放出來。」

一般學習鋼琴時,音樂老師都會先以古典音樂作為教學基礎。

音樂老師 尤美粧:「學習古典音樂是孩子一個學音樂很重要的基礎,因為裡面有很多的技巧,還有很多的東西是要去學習的,也就像我們的基礎一樣,所以孩子呢!能夠從基礎的古典音樂先打好基礎的話呢!相信在他以後不管要轉型成為流性樂,還是編曲、作曲都有很大的幫助。」

得知新唐人即將舉辦兒少盃鋼琴大賽,以弘揚傳統古典鋼琴音樂,增進演奏古典鋼琴作品技巧,並提升音樂素養為主旨,音樂班老師鼓勵小朋友參加。

音樂老師 尤美粧:「台灣的比賽裡面比較少是有參與到國際型的一個音樂大賽,那剛好這次亞太呢,在我們的台灣舉辦第一屆的兒少盃,所以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那我也希望藉由這的樣子一場比賽,能夠讓我的學生,甚至於其他的有學音樂的孩子,都能夠在這一次比賽裡面獲取很好的經驗 。」

學生家長 王雅如:「她很想參加,其實不是我去鼓勵她參加,是她來說服我讓她去參加,那我覺得我身為媽媽的我,我覺得應該就是要給她支持跟鼓勵。」

在師長的鼓勵下,這群愛好鋼琴演奏的小朋友,將在新唐人兒少盃鋼琴賽的交流平臺,切磋琴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