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交響樂團 樂音照亮西螺夜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4日訊】文化部衛武營藝術中心籌備處,為推廣藝文欣賞風氣,每年於衛武營園區舉辦上百場藝文演出,今年首度下鄉到雲林,特別邀請出身雲林的指揮楊智欽帶領高雄市立交響樂團,和來自義大利的小號獨奏家安德烈‧朱費雷萊,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衛武營號月星空電影交響音樂會」,吸引超過四千位民眾前來欣賞。

這場耗資300萬,高雄市立交響樂團演出團員70人,還特別邀請義大利小號獨奏家安德烈‧朱費雷萊,別開生面的在雲林西螺大橋橋畔隆重演出,氣勢磅礡是雲林歷來首見。

觀眾:

「進去那個音樂廳大概二三百塊,來這裡就是open的,那就邀我媽媽一起來,我們從來沒聽過交響樂音樂會,所以就來享受一下。」

觀眾:「好震撼,沒有看過。」

這場由文化部衛武營藝術中心籌備處,為推廣藝文欣賞風氣,特別邀請出身雲林的指揮楊智欽帶領高雄市立交響樂團,首度回到故鄉為鄉親演出,帶來的曲風非常親民,包括電影主題曲「荒野大鏢客」、「007:雷霆殺機」和大家耳熟能詳的台灣鄉土民謠「夜來香」「鼓聲若響」。

衛武營藝術中心籌備處主任 陳善報:

「文化部為了落實藝術下鄉,龍部長泥土化政策,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特別規劃今天在西螺橋畔這場音樂盛宴。」

西螺鎮長 蕭澤梧:

「來我們這邊西螺演出,非常難得,因為這個大型演出,配合我們西螺大橋,互相輝映。」

義大利小號獨奏家安德烈‧朱費雷蒂演出相當精湛,整個樂團音樂風格熱情細膩,流暢優美,又具有豐富的管弦色彩與感染力,配合柔美亮眼的燈光秀,讓超過四千位觀眾心情非常激動和震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