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仙草節 能吃能喝能敷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4日訊】近來食品安全頻頻出現漏洞,想吃到真正天然的東西還得睜大眼睛找,帶您到新竹縣仙草的故鄉:關西,來品嚐天然好滋味,這裡的仙草由農民栽種、採收,經過九降風乾燥,熬煮後,熱熱的仙草,自然散發出甘甜,不僅風味十足,還能健康養生。

奉茶細妹:「請喝茶,來,小心燙喔,來仙草茶。」

民眾:「謝謝妳呀。」

奉茶細妹:「歡迎來喝茶。」

這裡是關西鎮一年一度的仙草節,來到這裡首先就會接到一杯熱騰騰的仙草茶,感受懷舊的奉茶禮俗,而民眾們喝完,都直呼原味的,才好喝。

民眾:「它有真正的仙草的原味啦,好像沒有加甚麼香料那些的。」

新竹縣議員 劉良彬:「我常喝,我真的是常喝,這個仙草,不論老少咸宜香甜都是剛好。」

民眾:「仙草茶,不錯,很好很好,我每一年都來。」

新竹縣長夫人 古素珍:「奉茶是客家人的一個禮貌,任何人到每個人的家,不是茶就是仙草茶,這是一個禮貌尊敬客人,也是對自己家裡的一個最好的東西,請給最好的朋友。」

仙草除了可以食用外,還可以敷臉,這是由元培科技大學產學合作,成功開發的仙草面膜,不僅能保濕還能延緩肌膚老化的功效。

關西鎮農會總幹事 林兆暉:「跟其它產品不同的是,仙草本身它就是一個抗氧化是非常好的,有這個功效。」

民眾:「(想要買回去試看看嗎)有,有一點,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想試看看。」

仙草清熱解暑,還能保養肌膚,有興趣的朋友等你親自來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