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食藥署長葉明功 低調上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5日訊】新任食藥署長葉明功今天(5日)上任,不過衛福部卻低調舉行交接儀式,不僅沒有主動通知媒體,部長邱文達也沒有出席。葉明功下午主持記者會,對於油安危機,他說危機就是轉機,台灣應該藉由這次事件,檢視食安體系。

食品藥物署長 葉明功:「個人從來不認為這是一個危機,反而是一個轉機。」

新任食藥署長葉明功上任,立刻要著手處理黑心油品,首場記者會,在大批媒體面前,逐字念完新聞稿後,業務問題幾乎都是副手在回答。

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 馮潤蘭:「我在想這個問題還是我來回答好了,這個問題現在問我們署長可能對他來講是不太公平的,因為他才上任。」

葉明功任職國防醫學院藥學系教授,10月初才辭去國防部軍醫局藥政處長。新署長上任,衛福部一反常態,交接典禮沒有通知媒體,部長邱文達也沒有出席。懸缺3個多月的食藥署長職位,由葉明功接下燙手山芋,業務部分還在熟悉當中,葉明功還透露家庭非常注重養生。

食品藥物署長 葉明功:「我太太因為她本身是生化的碩士背景,後來在我們家就很少用油,也很少用鹽,並不是因為油有問題,是她認為說給家人應該是比較低油低鹽。」

面對食安風暴,新任食藥署長,要怎麼把危機變轉機,全民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