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中國需開放網路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5日訊】谷歌首席執行官埃里克‧施密特週一(4號)在香港呼籲中國開放網路和言論自由,他強調,網路自由是革新的關鍵。

在與青年創業家對談中,施密特(Eric Schmidt)提到,一個好的政府想要解決失業問題,鼓勵創新,自由開放的互聯網是革新的關鍵。

谷歌首席執行官 埃里克‧施密特:「作為谷歌我們聲辯,如果要(創新),就必須要有自由和開放的網路。香港享有這個條件,但是大陸還沒有,我們感受很強烈。所以我們將對此討論,但事實上,政府政策真的很關鍵。」

在2010年,因為抵制中共政府的內容審查,谷歌關閉了中國版的搜尋服務,撤出中國。施密特在近期接受《信報》專訪時說,谷歌對此並不感到後悔。他直言,谷歌強烈地希望,中國可以開放網路及表達政治意見的自由。

施密特今年初還走訪北韓、緬甸等亞洲比較封閉的地區,推動該地區使用網路。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