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大埔瘋單車樂在「騎」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5日訊】2013臺灣自行車節系列活動, 11月中旬即將在全台各縣市豋場,嘉義縣大埔鄉日前請來亞洲單車車神廖武雄表演特技,連續四年的自行車活動,已經讓大埔鄉成為一個瘋單車的新天地 。

亞洲車神廖武雄騎乘「麋鹿雪橇」3D造型自行車,闖關過獨木橋,精采的單車特技秀,為「大埔瘋單車」活動拉開序幕。

自行車車神 廖武雄 :「這看起來很短,差不多有15公尺,寬度有30公分寬,很寬,但是騎起來就是腳會抖,一直抖一直抖,它的危險性是非常的低不會很危險,我覺得趣味性勝過於危險性來得好玩。」

大埔瘋單車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四年,一年比一年盛大精彩。今年還邀請七國九隊的國際單車達人參與盛會,並首創cosplay不倒賽,提供獎金25萬元,讓參賽者拼個高下。

嘉義縣大埔鄉長 黃國明:「曾文水庫今年是四十周年的周年慶,尤其今年我們特別擴大的舉辦,這一次可以說是全國性的,也可以說是世界性的,因為有很多國外的貴賓會過來。」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廖源隆:「我們今年為了鼓勵大家參加我們這個單車cosplay,的總獎金是25萬。活動除了踩街之外,還有在現場做過五關的活動,希望民眾來參加,五關統統過,我們有一個非常精緻的紀念品送大家。」

瘋單車各種活動,以創意、美感、娛樂、搞怪來吸引遊客。今年有民間企業團體捐贈50輛獨輪車給大埔國中、小,並聘請教練指導,帶動當地騎車風潮,讓大埔成為騎單車新樂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