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油脂肪酸比例同大統 疑換包裝獲暴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6日訊】屏東縣衛生局上午前往頂新屏東廠,抽查頂新向大統公司購買的紅色桶子油品結果,發現橄欖油的部份脂肪酸比例異常,而且與大統的橄欖油很相似,懷疑只是換個包裝賣。立委更質疑,過去3年,頂新進口926噸棉籽,到底有沒有拿來製油,要求政府必須徹查。

頂新屏東廠稽查結果出爐,被查扣的紅色鐵桶,就是頂新向大統進貨的橄欖油,屏東衛生局最新檢驗發現,頂新橄欖油脂肪酸比例異常,和大統橄欖油很相似,懷疑味全油只是換個包裝,買低賣高,賺取價差。

衛生局食衛科長 李佳芳:「(味全)橄欖油,是使用大統的橄欖油,那因為這次比對的結果是與脂肪酸規定不符。大統的油裡面主要是棉籽油,加上大家比較擔心的銅葉綠素,我建議它還是不要(再)上架。」

屏檢兵分二路,分別到頂新屏東廠,及彰化煉油廠,查頂新是否知大統混油,立委更爆料,頂新網路自稱用機器「壓榨出棉籽油」,過去3年頂新進口926噸棉籽,到底有沒有拿來製油,要求政府徹查。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 VS. 台聯立委 許忠信:「標榜煉油廠,沒有煉油設備,結果他掛羊頭賣狗肉,其實是在做中間商,進口棉籽讓國內業者作飼料跟肥料,這樣你相信?因為他有我們有機肥料的登記證。」

衛福部次長 許銘能 VS. 國民黨立委 李慶華:「自己都不小心招認了,還要說沒有作成棉籽油,右邊否認了有棉籽油,左邊還是寫棉籽油,還在欺騙國人,有沒有棉籽油?你們三位答覆我。」

檢調追查頂新是否知情,若是誤用21項下架產品,將開罰6300萬,若頂新知情,涉及惡意詐欺,將重罰三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