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發聲明阻特權法 各界齊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6日訊】香港政府突然在星期二(5號)立法會將審議,引用特權法索取審批免費電視發牌的相關文件的前夕,發出了6頁聲明。泛民政黨批評這是只許「州官放火」的行徑,意圖給建制派下台階,用來否決引用特權法的議案。

在社會各界的猛烈批評下,港府終於發出6頁聲明解釋增發免費電視牌照的理據。當中仍沒有具體交代香港電視網絡落選理由。十多位到政府總部外聲援留守港視員工的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批評聲明顯然是只許「州官放火」。

香港立法會議員 馮檢基:「當王維基我說願意,已經同意將報告書拿出來,他說不可以,不可以的原因是擔心他抽一些為了自己有利的東西才說。即是他自己做就可以,他人做就不行。」

有議員認為聲明是梁振英給建制派製造下台階。

香港立法會議員 葉建源:「這情況其實只是一種政治的技倆。我們需要的是全面的真相。我們需要的是公義。」

香港立法會議員 李卓人:「因為他們根本就是找位置轉向,找位置走,他們絕對不是有誠意將這件事查到水落石出。」

王維基創辦的香港電視發聲明批評港府的理據,仍然沒有解釋港視不獲發牌原因。反對香港電視對外公開報告內容,是不公平、不公義的做法。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