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警告服貿飆失業率 工程師現身說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6日訊】兩岸服貿協議開放電信產業造成的國安疑慮,眾所皆知。但其實被威脅的,不只有國安。台聯主席黃昆輝,今天找來前番薯藤副總等工程師,表示開放電信類產業,將讓中國大批白領進入台灣,打擊就業市場。尤其年輕電腦工程師資歷淺,更容易被中國的廉價工程師取代。

台聯主席黃昆輝請來前蕃薯藤副總經理與年輕工程師,召開記者會分析服貿對台灣第二類電信的危害。

第二類電信包括電腦,網站經營和資訊處理等領域。由於中國白領沒有最低薪資限制,工程師沈先生認為,資歷較淺的台灣工程師將是首批犧牲者。

電腦工程師 沈佳弘:「剛出社會的這些年輕工程師,他們的待遇方面,必須要跟比較廉價的中國工程師競爭。」

而這些雇用中國工程師的電腦公司,若承包政府資訊工程,更難保國家機密遭監聽,監控。

前蕃薯藤副總經理 錢文南 :「事實上以網路業來講,他們的紀錄太不好了。他能夠幫中國政府做監控的工作。所以如果他們一旦來到台灣,後果不堪設想。」

十月底,國共論壇上,兩岸服貿協議被列為兩黨列為共同意見的第一項,黃昆輝呼籲,馬政府不能將服貿強渡關山。

台聯主席 黃昆輝:「不能接受的條文,還是要重啟協商,重啟談判,這才符合台灣利益。」

國安疑慮,加上助長失業率的雙重危害,工程師也現身反服貿。明天立院將召開服貿公聽會,勢必將再有一番爭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