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被問張懸題 王郁琦:留學生都想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6日訊】張懸英國演唱會,拿中華民國國旗上台,遭中國歌迷打斷,不只引發兩岸熱議,也延燒到台灣立法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認為,張懸的行為可愛,應對得體,且只要是台灣留學生,都會做同樣的事,希望兩岸互相體諒,更增進彼此了解。

歌手張懸英國拿國旗上台風波,延燒立法院,連陸委會主委都被問到這一題。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 VS.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你聽過她的歌沒有,寶貝。我沒有我知道她。我覺得張懸是我們台灣的寶貝,是中華民國的寶貝。」

拿國旗上台對國外觀眾介紹自己,沒有預設政治立場,張懸身為藝人不迴避兩岸爭議,勇於面對,但2000年,張惠妹在陳水扁就任時演唱國歌,遭大陸封殺數年,這次張懸拿國旗上台,立委擔心,張懸原定北京演唱會,可能受波及。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 VS.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演唱會被阻止被影響的話,我請問主委,你贊不贊成,你同不同意,它可以這樣做?我不贊成,我覺得,每一個曾經留學過的人,在那樣的時空,那樣的場景,都會作出同樣的事情來。而且基本上,她把國旗拿出來,基本上從兩岸的互動也不影響一中各表啊。」

面對突如其來的事件,張懸選擇和中國歌迷對話,表達立場並尊重而非忽視,但從張惠妹到張懸,儘管事隔13年,中國大陸對代表中華民國旗幟態度,仍舊敏感,絲毫不容許台灣表述,民進黨立委認為,這是長期累積下來的苦果。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 VS.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我們要兩岸關係,長期以來所演變的結果,我們覺得旗幟是我們的禁忌,如果說陳德銘來,不只稱呼你主委,你的旗子要不要擺出來?不會為了這個見面去更動原來的擺設。」

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月底即將訪台,定位經貿之旅,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表達暫時沒有會面計畫,但隨著兩岸頻繁交流,國旗國號爭議,不會僅只這一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