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玻璃變成綠建材 節能小屋商機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6日訊】回收廢玻璃帶來大商機,工研院與彰化知名玻璃廠合作,利用回收廢玻璃,開發出綠建材,具有隔熱、保溫、節能,易拆卸及組裝等功能,符合現代綠建築潮流,到底綠能小屋是什麼模樣,帶您一起去看看 。

打開房門,裡面有一張大床,可以讓大小朋友滾來滾去,床鋪可以變成桌子,牆壁裝置充電插座,是多功能組合屋。

玻璃博物館職員 許毓晏:「電價又漲了,相對我們老百姓的生活壓力也增加了,如果我們藉由太陽能來發電,那我們生活中來做使用的話,是一筆不錯的選項。」

啟動排風扇,節能的夜間照明LED燈,電力全部來自屋外的太陽能板,完全不需要電費,總重量只有500公斤,直升機可以輕鬆吊掛到災區。

台灣玻璃館總經理 林肇睢:「在屋裡面又有淡水還有餅乾,可以讓求生者可以存活七天的時間,然後等待救援,這個是我們產業跨行業的一個組合。」

工研院李政道博士說,組合屋的建材是玻璃和陶瓷混合做成的,其中材料之一就是回收廢玻璃,因為建材比重只有0.4,能夠浮上在水面上。

工業技術研究院 李政道:「發泡玻璃有一個重點,它是百分之百回收的,我們回收面板玻璃,回收陶瓷研磨玻璃,回收一些建築的實材,所以這個是一個綠能的,所謂綠能的話,就是說它的材料完全是環保回收的。」

一台拖板車可以載運三個組合屋,三個組合屋可以睡12個人,具有快速方便組裝優點,好創意讓廢玻璃變成綠建材,為玻璃產業帶來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