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公開實體長毛象 一探冰原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6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說到長毛象,大家可能會想到電影「冰原歷險記」裡的畫面,但是要看到實體就不可能了,因為牠生存在3萬多年前的冰原世界裡。即將在中正紀念堂展出的,「實體長毛象」,是目前保存的最完整的長毛象遺骸,藉由展出,也讓人可以一探遙遠的冰原世界。

主持人:「好,一、二、三」

主持人:「大家剛剛聽到的那個,就是我們長毛象的叫聲,當然跟現在目前的大象叫聲,其實還滿像的。那你可以看看牠的毛皮,那真的是驚人。」

在西伯利亞特殊的永凍土質冰封了許多遠古生物,這一次發現的這隻名為「YUKA」的長毛象,生存在3萬9千年前,皮膚仍有彈性,從象鼻尖到尾巴、四肢幾乎完整,而且,還帶有毛髮。

日本自然網絡公司執行長 大田良浩:「在俄羅斯聯邦薩哈共和國,發現了少女長毛象個體,牠的年齡大概是8到10歲左右,是在2010年夏天被發現。把牠完整地運到日本和台灣展出。這是最特別的地方。」

除了長毛象外,還有一隻名為「KOLYMA」的披毛犀牛,牠軀幹的圓度還維持在活著時候的狀態,由於披毛犀牛數目相當稀少,可以說是相當珍貴的展出,也由於地球不斷暖化,使得許多永凍層逐漸消失,使得許多古生物出土,但從中也可以反思,要珍惜現在的環境。

前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 葉傑生:「應該我們要從生物的角度,科博的角度,我們去看,讓我們更清楚了解,這個以前的生物牠為什麼可以生存,如果跟我們人類息息相關的,如果我們不愛護牠們,我們去破壞這個棲息地的話,那當然會造成一個,不但以後地球的滅絕,人類也會滅絕的。」

在中正紀念堂展出的長毛象以及披毛犀牛特展,將帶大家一探3萬多年前遙遠而豐富的冰原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