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農機逛田野 體驗二林在地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6日訊】一般農用的貨車都是來載水果或是運送肥料,在彰化縣二林鎮有果農發揮創意,將農機車外表彩繪成卡通圖樣,還有果農特地蓋了一座露天網式果園,讓旅客可以搭乘農機車,體驗親自採果的樂趣。

粉紅色Hello kitty和黃色海綿寶寶的農機車,載滿遊客優遊在產業道路上,格外吸睛,乘著農機車,遊客難得體驗農村生活的景象。

農機司機 譚先生:「配合農村生活,讓遊客做一個體驗動作,現在我們有做採果動作,讓他們體驗我們農村一小段生活這樣子。」

果農 洪木樑:「進去摘沒關係,那個可以吃,軟的可以,硬的不能吃。」

民眾Vs果農洪木梁:「是這樣可以摘了嗎,這樣可以摘了,可以摘了,都可以摘了。」

這位頭戴草帽,手拿火龍果就是園主洪木樑,園區內種植面積有五分地,種植了多種果樹,有筆柿子,咖啡樹、柳丁、橘子等,利用自然農法栽培,讓遊客親自採果品嚐,看看這個綠皮的橘子吃起來滋味如何。

遊客 :「(可以嗎) (酸嗎)真酸,不好吃,不要吃,沒有啦,真的不錯吃,其實不會酸(真的假的講真的),真的不會酸。」

果農 洪木樑:「我有興趣每一項(果樹)都種一些,自己有興趣種,自己吃也好,朋友來分享給朋友吃,沒有出售。」

在果樹下飼養野雞,以及散步在池塘邊的鴨群這是鄉下常見的景象,洪木樑說,到了秋冬季節東北季風大,四周搭建網子可以用來防範強大的東北季風。

果農 洪木樑:「我們這裡風比較大,都要遮網,自己興趣(種植)的, 用網遮風,9月以及10月風很大,(果樹)比較會受損。」

農機司機譚先生說,如果想要乘坐卡通彩繪農機車,還得事先預約,才不會白跑一趟,民眾不妨利用假期走一趟彰化二林,體驗田間旅行與採果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