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愛樂亞洲首場在台灣 4地連線轉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7日訊】睽違兩年,柏林愛樂2013亞洲巡迴演出首站就選擇台灣,在今天(6日)抵台記者會中,指揮拉圖對台灣讚譽有加,他說不管柏林愛樂去哪,一定得來台灣,因為台灣觀眾是世界上最棒的,在台灣的兩場演出,其中的開幕之夜,將同步在台中、金門、新竹和花蓮,四地,連線轉播。

名指揮家賽門˙拉圖率領柏林愛樂樂團成員,這是柏林愛樂第三度來台演出,今年,亞洲巡迴演出的第一站就選擇台灣,柏林愛樂的團員們,忍不住想要先跟台灣的樂迷打聲招呼。

柏林愛樂首席指揮 賽門˙拉圖:「無論我們到哪,無論到其他哪裡,我們一定得來台灣。不誇張,台灣的觀眾是世界上最棒的。」

德國柏林愛樂交響樂團擁有百年歷史,經歷尼基許、福特萬格勒、卡拉揚等德奧系列指揮家名家指導,承襲德式傳統風格,2002年因為賽門˙拉圖這位來自英國的指揮家加入,帶給柏林愛樂新的火花,而賽門˙拉圖對柏林的重要貢獻,就是在於協助發展教育課程,拓展柏林愛樂的聽眾群,其中,2005年在台北中正紀念堂的戶外轉播,更是成為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的發想來源。

柏林愛樂首席指揮 賽門˙拉圖:「我們了解到,這是一個連結。如果失去這個連結,該多麼可怕。我有一個感覺,這裡很特別,不僅只是人們,也跟歷史有關。」

這一次柏林愛樂除了帶來兩套精采的曲目,包括來最華麗浪漫的德奧之音,布魯克納《第七號交響曲》、舒曼溫柔詩意的《降B大調第一號交響曲》等,首場開幕之夜更從台北國家音樂廳,連線到台中、金門等地,同步轉播,讓台灣各地都有機會享受到,柏林愛樂精湛的交響盛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