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孩子搭建交流平台 鋼琴師讚NTD兒少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7日訊】古典樂曲一直是學鋼琴的孩子的一個學習基礎,在屏東市最早成立音樂資優班的仁愛國小校長及音樂老師,得知新唐人亞太電視將舉辦兒少盃的鋼琴大賽,為提供兒童與少年鋼琴學習者一個演奏藝術的交流平臺,表示肯定與支持。

在音樂教室的合奏課裡,同學專注的合奏著動人的古典樂曲。曾經榮獲2012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項目管弦樂合奏特優的仁愛國小音樂班,校長溫曉風及指導老師黃錦蘭談到音樂對孩子的影響。

屏東市仁愛國小校長 溫曉風:「他(學生)在電視上他耳朵聽到的街頭巷尾,很多都是流行音樂,那流行音樂其實聽多了,我覺得啦,我們孩子他領略音樂之美,可能沒有那麼深入,沒有那麼細膩,所以我一直覺得說,希望學校裡頭也是一樣,用餐時間啦或是下課啦,我一直希望我們能夠放的是古典音樂,我相信很多家庭的父母,不會特別為孩子去播放這種古典音樂,但是古典音樂真的是陶冶人的心性,很好的一帖良藥。」

音樂班指揮老師 黃錦蘭:「從古典來上手這是最基本的,再來就是雖然是一個古老的,可是絕對是經得起考驗的,所以我在想很多這個古典的作品一直到現在,大家會不斷的挑戰,甚至好幾個版本。 」

對新唐人以弘揚傳統古典鋼琴音樂,及提升古典鋼琴音樂演奏技巧和素養,即將舉辦兒少盃鋼琴大賽,學校師長深表肯定。

屏東市仁愛國小音樂班老師 高錦齡:「我覺得這非常好,那學音樂的孩子他需要舞台,那貴電視台提供這樣子的一個舞台,我覺得非常好也希望這個能夠繼續下去,那我們也會鼓勵我們的孩子,多參加這樣的一個比賽。 」

音樂班指揮老師 黃錦蘭:「新唐人辦的這樣子的一個比賽,那我覺得突顯一個就是年輕人去感受一個非常內斂的一個表演藝術,然後把自己所學的能夠有一個平台展現,其實我覺得說非常的難得,當然我也祝賀我們新唐人,就是比賽這個(兒少盃鋼琴大賽)一切圓滿順利。 」

兒少盃鋼琴大賽首場比賽,將於11/17日在高雄夢時代演藝廳舉行,期待讓愛好古典樂的青少年能有更寬廣的交流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