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國小音樂班 培育音樂精英搖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7日訊】成立於1987年的屏東縣仁愛國小音樂班,至今已走過27個頭年,舉凡想專業學習音樂的國小學童,都會選擇仁愛國小就讀,對學校教學來說也是一大特色,透過鏡頭讓我們帶您一塊去看看。

海頓第92號G大調交響曲,在教室裡悠揚的演奏著,接下來是莫札特第31號D大調交響曲也輕快活潑的合奏著,音樂班的孩子在指揮老師黃錦蘭故事情節的引導下,充滿感情的律動。

音樂班指揮老師 黃錦蘭:「怎麼樣的一直在專精所謂的音準啦,然後節奏啦然後不斷的要求他們,那我覺得不如快速用一些故事的引導,然後讓他們進入狀態。」

對音樂班的學童來說,雖然要比別人多花時間學樂器,但師長們表示音樂是陶冶身心的一大良帖。

學生家長 馮益宏:「我認為音樂很重要,在一生當中如果懂得欣賞音樂,這人生會比較美好,所以我想說如果孩子有機會,來讀音樂班。 」

仁愛國小校長 溫曉風:「我覺得音樂可以把人的心,去稍微做一個改變,有的時候我們是不是生活的步調,我們是不是不用那麼快,我們是不是對人生的價值不用那麼功利,不用 那麼功利,不要急著追求名或者是利,多一點柔軟的心,我想藝術特別是音樂,是很好的功能(修心)的發揮。」

面對目前少子化的現象及教育政策的改變,音樂班就讀的人數有較之前少,學校老師希望政府教育單位能重視。

仁愛國小音樂班老師 高錦齡:「懇請說我們的教育單位在音樂這一塊,我希望能夠說,能夠再重新的去檢討,我們這樣的走向是不是會抹滅掉我們的整個一個台灣古典音樂精英的一個教育的培育這樣子。」

曾榮獲2012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項目管弦樂合奏特優的仁愛國小音樂班,在老師及家長們和學生的共同努力下,期許為台灣培養更多的音樂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