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微創手術整脊 傷口小恢復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7日訊】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來看到一則醫療技術突破的新聞,退化性椎間盤問題、椎間骨折、神經壓迫和脊椎變形,這些發生在脊椎部位問題,是國人就醫常見的原因,現在患者有福了,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神經外科醫師,運用最新的微創脊椎手術,讓患者的傷口從大蜈蚣變小傷口,效果超越傳統手術。

將近九十歲的陳老先生,因為患有退化性椎間盤問題,不但長年疼痛,行動也不便,接受脊椎微創融合手術後,現在終於能自己站起來。

患者 陳先生: 「以前是痛這方面很痛苦,一天痛兩次,晚上痛一次,快要天亮痛一次,非常痛苦非常忍耐,感覺現在這個腳,稍微可以活動了。」

椎間盤上糾葛多年的疼痛,還有這位廖先生,醫師手指著他的後背,幾乎看不出微創脊椎手術後留下來的疤痕。

患者 廖先生: 「有一次真的疼痛到完全不能動,連走路都沒有辦法。」

中國醫大附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 邱正迪: 「脊椎的微創手術是因為技術的進步,再加上現在的影像的進步,使得我們現在器械上或是傷口上,都變得比較小。」

整脊微創手術就是運用這支,一枚銅板厚度大小的電漿汽化棒,穿刺針置入椎間盤,來減輕突出椎間盤對神經造成的壓迫,有別於一般傳統手術。

中國醫大附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 邱正迪 :「(傳統手術)一個是傷口大,容易手術的感染,另外是肌肉的疼痛,那現在微創手術它這個問題比較改善。」

患者 廖先生: 「它完全不會很痛會很痠,會有痠的感覺然後治療以後,當場在手術台就下手術台來走,所有的狀況就完全解除。」

邱醫師提醒,如果患者嚴重程度已經到了不能坐也不能行走的情況,就不適用微創手術。所以平時多注意,保持正確良好姿勢,避免運動傷害或退化帶來椎間盤傷害,才是根本的保健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