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20幾萬貨 店家向大統求償無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8日訊】大統黑心油品事件,中下游廠商成了受害者,不只有賣場人員遭到民眾潑油洩憤,業者今天更出面控訴,囤積20幾萬的退貨,大統根本不管,消保官要業者自己去循法律途徑,不過衛福部回應還要跟大統溝通,消保處則推託「不是我的責任」,讓業者當場發飆。

大統長基爆發摻假油事件,卻讓中盤商、零售商等中下游業者成了冤大頭,不但退貨堆滿整個倉庫,損失慘重還求助無門。

全民百貨中心負責人 陳年添:

「目前我那間倉庫,已經大概有20萬多元的退貨。沒辦法處理,打電話給大統公司,他現在推說,財產已被檢查官扣押。消保官跟我們講說,他們是針對消費者在處理。他叫我們循法院訴訟、民事訴訟,哇,這樣就曠日費時了。」

行政院消保副處長 吳政學:

「因為依照消保法的規定,我們的對象是最終的消費者。」

衛福部次長 許銘能:

「假如大統願意成立(賠償)專戶,由政府來協調,讓法院願意解除部分扣押的財產,中盤商的部分再來做償還相關貨款的情形。」

台聯黨團總召 許忠信:

「這是一個行政的怠惰,大統它有一些債權,這些債權如果取得的話,將來可以登記,優先來賠償這些債務人(中下游廠商)。」

衛福部態度消極,消保處又推託責任,慘遭業者和台聯黨立委輪番砲轟,其實不只國內廠商受害,還有業者銷售到國外兩大箱貨櫃的油品,全被中國海關扣押,台聯黨立委要衛服部硬起來。

台聯黨立委 黃文玲:

「我們的零售商誰來管?他們變成孤兒啊!如果現在沒有法令的話,要想辦法如何去接管,搞不好必須要進入到接管的程序,也必須要去做啊!」

台聯要求衛福部一週之內提出解決方案,業者也要求政府盡快規定退貨處理和下架的標準程序,不能讓無辜的中下游業者成了大統的代罪羔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