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同心會暴力襲眾 北議員譴警局縱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8日訊】法輪功學員在知名觀光景點向陸客傳達中國人權惡況的景象,全世界都看的到,台灣也不例外,但從八月開始,中華愛國同心會組織,就密集到台北市101大樓等景點,針對法輪功學員,高分貝言語騷擾,甚至動用暴力戳傷路人,多位台北市議員7日質詢警局,為何不見警方積極制止愛國同心會,反而讓上前制止的民眾,遭到他們的暴力相向?

愛國同心會成員 張秀葉 (2013.10.15):「警察在這裡都沒有管我們 ,齁。」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簡余晏VS. 台北市警察局長 黃昇勇:「現場員警呢?員警呢?你看到沒有?在戳人?愛國同心會的成員說,警察來,警察不會管我們的啦。事實上就是這樣啊。」

愛國同心會成員,在101前叫囂,還嗆警察不管,甚至動手拿五星旗桿狠戳,受害者卻只能自行驗傷,自行到警局報案,議員看了很火大,高聲質詢,身為人民保母的警察,究竟有沒有制止?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簡余晏VS. 台北市警察局長 黃昇勇:「你們巡邏箱去了147次,主動制止了幾次?查無任何幫派份子,我經過現場的時候,現場非常緊張,聲音音量是大到,我跟議員在這邊的時候,講話聽不到欸。員警在現場有制止嗎?員警在現場。是把她隔開。」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李慶鋒 VS. 台北市警察局長 黃昇勇:「如果以後再發生這種事情,我們很少三個議員站起來質詢這種事情,再發生這種事情,他根本就不把你警察放在眼裡,我告訴你這個情況會非常嚴重,非常非常嚴重。」

台北市議員不分黨派站起來,要求管制愛國同心會針對法輪功的囂張行徑,並質疑近來政府小動作頻頻,動用文攻武嚇,壓縮台灣法輪功學員表達空間。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李慶鋒 VS. 台北市警察局長 黃昇勇:「現在他們在台灣已經準備用文攻武嚇對付法輪功,文攻,就是發文給各個地方的景點,希望拆除他們的看板,武嚇就是像這種,不管是文攻的攻勢還是武嚇的攻勢,我希望警察局能夠站在保障基本人權,保障言論自由的立場,人民的和平的言論表達自由,請你確實要保障,警方你可以做得到嗎?可以做得到。」

發生在首善之都的法輪功人權侵害,台北市議會譴責愛國同心會,不是第一次。

台北市議員 洪健益 VS. 台北市觀傳局長 孫廷龍(102.10.24):「我從頭到尾不反對法輪功啊,但是不應該公然挑釁以外,還加上,它(愛國同心會)沒事,她(法輪功)有事。局長能不能承諾我。法輪功在台北市不會有事。」

議員逼問下,台北市觀傳局長上月底表明,法輪功在台北市不會有事。台北市警察局長也承諾,將保障人民自由表達權利。政府到底能不能守住,台灣法輪功學員憲法保障權利,將是民主台灣的一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