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風暴延燒 有機食材成健康首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8日訊】最近黑心油問題連環爆,引發消費者恐慌,不知道自己吃下多少有毒物質,也不知道現在的東西,到底還有什麼可以吃的?嘉義縣太保農會今天舉行有機產品推廣成果記者會,展示16年來農友努力的成果,希望能讓民眾安心挑選、食用經認證的有機蔬菜產品,讓身體更健康。

一道道健康美味的涼拌料理、有機米壽司和充滿濃濃台灣古早味的「豬油拌飯」,讓現場民眾吃得津津有味。

民眾:「回歸到農業社會的豬油(拌飯)最健康,(有機米)一粒一粒的,好好吃。」

民眾:「吃起來很像在吃水果,對。」

有機農友 張清蓮:「青菜用拌的話,吃得出它的甜味,它的維他命這些都不會流失;拌好了菜之後呢,我們再把花生灑下去,這會增加它的口感。」

這些可口美味的料理食材,是農友們用心栽培,以自然生態法栽種的有機農產品。

有機農友 葉豊仁:「當作是在照顧孩子一樣,怕它冷、怕它熱,怕它吃到不好的東西,所以在這個一切都是用正面的東西給它之後,我相信它長大的東西,就是正能量。每一棵菜都可以長得很健康。」

現在黑心食品連環爆,農民為了生計也不敢掉以輕心,生產的農產品都經過驗證機構層層把關。

農委會農糧署南區分署 陳姮年:「驗證機構他會來採土、採水,還包含產品的一些檢驗;之後,每年他也會來現場抽驗、現場稽核,追蹤查核的一些動作。」

太保農會總幹事 黃榮利:「米是由慈善基金會有機認證,蔬菜是由成功大學的有機認證,一定要經過認證,才是真正的有機。」

食品安全接連出問題,讓消費者在選購食材時更加小心翼翼,有機認證,儼然成為民眾為健康把關的首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