摻「銅葉綠素鈉」興霖12款麵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8日訊】老字號興霖食品公司,生產的五木拉麵接連被驗出違法添加「銅葉綠素鈉」,除了自有品牌四款拉麵之外,興霖還幫慈濟、立奇、山武,甚至是大潤發、家樂福、頂好、美廉社等八家業者代工製麵,算一算興霖一共有12款麵出包,市占率非常高,讓消費者罵翻,賣場也說自己是受害者,趕緊將產品下架。

一刻都不能耽擱,賣場人員趕緊把貨架上,被驗出違法添加「銅葉綠素鈉」的五木拉麵通通下架,美廉社超市和興霖合作5年期間,除了兩款熱銷的五木拉麵之外,信任老品牌,還請興霖幫忙代工製麵,掛上美廉社LOGO低價販賣。

美廉社行銷經理 蔡達倫:

「我們是因為信任五木這個老品牌,所以實際上這件事情,嚴格講,對我們來講其實我們是一個受害者,實際上我們是負責銷售動作,跟消費者做溝通,如果今天消費者有不理性動作的時候,其實一般來講,困擾一定會有,但是不管怎麼樣,站在第一線我們還是會承擔。」

就怕被消費者當成出氣筒,因為這回上游興霖食品,簍子捅大了,包括自有品牌五木蔬菜拉麵、菠菜口味的純麵煮意、康健麵道菠菜麵以及五木拉麵單片包等四款都有問題,衛生局更進一步追查,興霖幫忙廠商代工,包含慈濟基金會的蔬食麵麻芛菠菜、王長發丐幫蔬菜手延圓麵、立奇食品和山武食品麵條,另外還有大潤發、頂好、美廉社和家樂福的蔬菜麵,也在名單上,算一算總共有12款麵都出包。五木公司高層再度出面道歉。

興霖食品行銷經理 馮智御:

「再次對大家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興霖食品品保經理 鄧同木:

「基本上他不管是送樣或者是他賣給我的東西,他的品名都叫天然葉綠素,所以我從頭到尾都是收到天然葉綠素。(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們公司從頭到尾都被矇在鼓裡)。」

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不排除對金鎬公司提出告訴,而衛生局也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3到300萬元。又一家老牌食品廠淪陷,恐怕再多的補救動作,也很難消除,消費者心中高漲的怒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