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溫暖舒適 週日下半天鋒面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9日訊】今天各地都是溫暖舒適的好天氣,高溫甚至有30、31度,不過,氣象局提醒,週日下半天,受到鋒面影響,天氣開始轉涼,西半部地區,日夜溫差可能高達10度,下週一東北季風報到,最低溫甚至只有19度。

暖呼呼的陽光,打在身上,不少人穿上短袖、短褲,趁著週末,到戶外走走,氣象局表示,今天西半部氣溫30到31度,東半部比較舒適,27到28度,不過,好天氣只到週日上半天,入夜之後,受到鋒面影響,氣溫就像溜滑梯,掉到21度,日夜溫差將近10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許玉金:「鋒面從明天下半天逐漸靠近,ㄧ直到晚上鋒面的通過,溫度感受上,從明天白天的30度高溫,就會逐漸往下降,幅度是還滿大的,一直到禮拜一,整個降幅,白天的高溫有到6、7度之多,感受上會明顯偏涼,降雨的部分,降雨機率也會提高,濕冷天氣也會比較明顯感受。」

緊接著,下週一東北季風報到,天氣將變的涼颼颼,北部、東北部還會下起短暫雨,氣象局預估,週二、週三最冷,最低溫下殺19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許玉金:「週一到週三這段時間,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除了水氣比較重,容易有短暫雨之外,白天的高溫只有23度上下。這波東北季風影響的低溫,最低溫可能來到19度的情形,到週四之後,東北季風是稍微減弱一點,溫度回升幅度不大,大概回升一到兩度。」

天氣變化大,提醒民眾,出門要多加件衣服,免得著涼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