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愛樂亞洲首演 台灣樂迷感動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9日訊】柏林愛樂亞洲巡演開幕之夜,昨天(8日)在台北國家音樂舉行,柏林愛樂為了表達對台灣的重視,除了把台灣選擇亞洲巡演的第一站,更在台灣5座城市同步進行戶外轉播,台北中正紀念堂就吸引超過2萬5千人,台中戶外圓滿劇場也超過6千人,台中樂迷更是拿起手機揮舞,向柏林愛樂傳達心意。

這一刻,讓台灣樂迷等了兩年多。

柏林愛樂亞洲巡演開幕之夜首場,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同時在中正紀念堂搭起寬10公尺、高6公尺的高畫質LED螢幕,讓台灣樂迷在戶外,也能同時感受柏林愛樂演奏音樂家布列茲的《符號》,和布魯克納《第七號交響曲》的美妙樂章。

台北樂迷:「我們很感動,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聽這麼震撼的交響樂,真的是很感動。」

台北樂迷:「我覺得很酷,而且今天演出的曲目,都是平常很少聽到的。」

柏林愛樂演出,今年更串連台灣五個城市 戶外播放,光是中正紀念堂就吸引超過2萬5千人,台中戶外圓滿劇場也超過6千人,台中樂迷更是拿起手機揮舞,閃閃的星光,透過連線,向柏林愛樂傳達心意。

台中樂迷:「國際知名的樂團,沒有機會到柏林,沒有機會到台北,就一定要來這邊。」

台中樂迷:「專程從高雄趕上來,真的是不虛此行。」

演出結束後,柏林愛樂首席指揮賽門˙拉圖爵士,帶領團員一同現身中正紀念堂,向廣大的樂迷致意。

林愛樂首席指揮 賽門˙拉圖:「台灣,我們在世界巡迴演出,但是只有台灣的觀眾是獨一無二的,唯一能夠讓我們感受這麼大的感動,所以我代表所有的團員,把最真誠的愛祝福在場的每一位。」

柏林愛樂表達對台灣樂迷的重視,亞洲巡迴的首場演出第一站就在台灣,英國BBC電視台也專程來台報導拉圖及柏林愛樂的台灣行,讓這次柏林愛樂的首場演出,更具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