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夜合季好幸福 客家古典婚禮重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9日訊】客庄12大節慶─高雄夜合季活動,9日首先舉行客家傳統古典婚禮,10對新人穿著客家藍衫禮服,隨著迎親隊伍熱鬧踩街;副市長李永得擔任證婚人,當場傳授新郎官一句客家話,無論太太講什麼,都要答應<對對對>,這句話贏得滿場賓客熱烈讚賞的掌聲。

主持人:「請上燈(添丁之意)。」

上燈、插頭花、吃新娘茶,客家傳統婚禮儀式,在客家八音喜慶音樂中,十對新人穿著客家藍衫禮服,在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證婚下,完成終身大事。

新人:「我覺得她今天很漂亮,而且很適合這個妝扮。」

新人:「他這樣很特別,從來沒有看過這種妝扮,非常的好看,古色古香很棒。」

新人:「服裝充滿了客家的文化,很喜歡。」

新人:「還滿傳統的,然後可以參加參與傳統的服飾,很好。」

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刻,可愛花童帶隊,盛裝踩街,接受親朋好友滿滿的祝福。

新人家屬:「這個婚禮有別於以往西式婚禮,就覺得很典雅,比較有氣質,所以我希望可以一直延續下去,流傳下去,讓大家以後都還是保有這種習俗。」

新人造型設計師 薛芬林:「新人她們所有的造型跟服裝,都是蘊含了客家元素,呈現出客家傳統文化,非常的典雅跟美麗。」

證婚人副市長李永得,還當場傳授準新人,保持婚姻美滿的秘訣。

高雄市副市長 李永得:「我在這裡要先教一句客家話,給我們在場的男士,這一句話叫做<湊湊湊湊>,國語的意思就是<對對對對>,這個意思是說,以後太太不管講什麼,太太講的都是對的,對吧。」

北桐花、南夜合,今年夜合季首先推出客家花香婚禮,呈現難得一見的客家娶親活動,不僅營造懷舊浪漫氛圍,也讓新一代年輕重新認識客家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