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會美術大展 人文遠播重道揚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9日訊】走過一甲子的臺灣美術南美會,本月初公布第61屆南美展得獎名單,多位來自公部門藝術教育及民間藝術家的得獎者,在場互相祝賀,他們作品呈現傳揚良善訊息的藝術價值,將在台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第一、第二藝廊展出兩周。

以靜表動的雕塑藝術品;栩栩如生的人文風景畫;以及展現自然真情的攝影作品,在在都是南美展奪目吸睛的焦點。身為台灣第二大美術展覽的南美展,理事長陳啟村表示,要重視藝術教育的養成。

台南南美會理事長 陳啟村:「一個協會不只是表現藝術給社會大眾來參與、來看而已,我們也注重在藝術教育裡面這一塊,讓有心的一些藝術創作者,也能來參與這個比賽。」

走過了61個年頭的南美會,目前擁有上百位藝術家會員。獲頒柏川獎的藝術家陳妙玲,談到了純藝術之美,對照大同理念的社會。

第61屆南美展柏川獎得主 陳妙玲:「我覺得藝術是一個美的事件,我相信藉由這個美,能夠讓社會、大家的心更美,這世界也更美好。」

南美會對於台灣藝術界而言,舉足輕重,在場多位藝術家不僅關心藝術創作,也關注最近的食安亂象。

第61屆南美展貢獻獎得主 林智信:「我們有道德、有良心、有智慧、有感情,所以既然當為人,是一種福報,前世修來的福報,所以應該就是要為社會來奉獻,多做一些對人生有意義的事情。」

南美展得獎藝術家不僅專注藝術純美價值,更由人本出發,關心社會,傳遞重德揚善的人文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甯郁翔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