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中全會 上萬訪民聚集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0日訊】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9號起,在北京召開4天。上午有上萬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聚集在國家信訪局、司法部、中紀委三個部門靜坐抗議,當局出動大批警力,毆打並抓捕訪民,兩訪民送醫治療,大部分訪民被送往久敬莊,僅3中全會主會場就有600多訪民被抓。

9號為公休日,國家信訪局聚集了上萬訪民,抗議政府長期不解決訪民的問題。訪民們表示,他們申請遊行但未獲准,於是聚集三個部門抗議。

河南訪民王金蘭:「全國各地的訪民今天去信訪局了,有上萬的訪民,我們主要是抗議的,警察調去多了,他們打訪民,兩口送到醫院了,大部分都給送久敬莊了,也有讓地方接走了嘛。」

訪民們還表示,每天仍持續抓捕大量訪民,北京街上到處是各地截訪人員、警察、便衣、特警,天安門附近更多。滅火器隨處可見,一個半小時內就有兩批訪民撒傳單被擒。

河南訪民胡大料:「那個路口上到處是截訪的,現在還有很多訪民沒下落,各個當地截訪的,在久敬莊的門口就往車上拉人,還沒進到久敬莊裡面都被人搶走了。」

據了解,更多訪民和異議人士被限制人身自由,軟禁在家中,有的訪民則在外流浪,躲避當局的迫害。

山西訪民張冬梅:「我們一到開會的時候就不敢回家,就在外面流浪,派出所僱的黑幫,提前半個月把我們看起來,打得可多次,打得我們腿斷了,好多打得殘了的,癱瘓了不能動了,逼得老百姓無路可走。」

據報導,北京警方已全面取消休假,中南海、天安門、西單等地點也有大批志願者與治安協管員巡邏。

新唐人記者熊斌 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