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經區新台幣業務惹議 金央不同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1日訊】一連串的財經消息,首先帶您看到,台灣六海一空的自由經濟示範區,這個月底法規將修改完成。不過,針對金融業務面,該不該囊括新台幣利率、匯率的開放,傳出金管會和央行意見相左。今天有立委也警告,台灣不是國際貨幣基金的會員國,金管會如果過度開放,承受的風險會比其他國家更大。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我跟彭總裁的溝通也非常順暢,我們立場完全一致。」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再次說,自己和央行沒有不合。因為央行總裁彭淮南日前在立院就表示,「基於金融穩定,反對任何標的連結新台幣及以新台幣計價境內金融商品納入自經區。」,而金管會的態度是

記者:「覺得自由經濟示範區,不該納入新台幣業務?」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沒有,沒有,那是以後的事情,現在也沒這個議題。」

在央行堅持下,金管會第一階段的開放方案,主要針對境外金融,不涉及新台幣。不過,第二階仍希望對專業投資機構和專業投資人開放新台幣金融商品。

但是立委批評,限制再放寬,台灣金融安全承受不起,更會讓中共以商逼政。

台聯黨團總召 許忠信:「非常多的銀行破產,或是財務困難所產生的金融危機,我們又不是國際貨幣基金的會員,使得台灣必須要向中國求援,那這樣,我們國家就會被迫接受一國兩制。」

包括行政院長江宜樺都表示支持央行,不開放自經區金融業務涉及新台幣。引發多項爭議後,金管會強調,正式公布前會持續與央行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