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台灣觀眾 國際藝術大師紛造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1日訊】上週五,柏林愛樂亞洲巡迴的首站就選在台灣演出。小提琴大師伊薩克.帕爾曼更是四度來台。而雲門舞集40周年的新作「稻禾」世界首演,將從台灣出發。國際級的藝術大師紛紛在台灣演出,也代表,台灣的文化水準,受到世界肯定。

柏林愛樂首席指揮 賽門.拉圖爵士:「台灣,我們愛你。」

這一次柏林愛樂來台灣別具意義,除了亞洲巡迴的首場演出,第一站就選在台灣。還串聯台北、台中和金門同步演出,讓台灣樂迷在戶外,也能感受到柏林愛樂演奏的美妙樂章。

柏林愛樂首席指揮 賽門.拉圖爵士:「我們在世界巡迴演出,但是只有台灣的觀眾是獨一無二的,唯一能夠讓我們感受這麼大的感動,所以我代表所有的團員,把最真誠的愛祝福在場的每一位。」

喜歡台灣的音樂大師,還有當今身價最高,堪稱「海飛茲繼承人」的音樂巨擘,小提琴大師伊薩克.帕爾曼。橫跨了近半世紀,登台無數的帕爾曼,今年秋天第四度來台灣演出,帕爾曼說,想念台灣的美食,更懷念台灣的樂迷。

小提琴大師 伊薩克.帕爾曼:「為什麼我四度來到台灣,台灣是個好地方,我愛這裡的觀眾。大家都很親切。觀眾的熱情非常棒。所以我又再來了一次,為什麼不來呢?每次受邀我都很樂意來。」

即將在世界首演的雲門舞集新作「稻禾」,這一次,將串聯七個縣市同步轉播,雲門藝術總監林懷民,感受到台灣民眾的藝術水準,這也是雲門40歲獻給台灣的禮物。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 林懷民:「我覺得非常的好。沒有不好的觀眾,只有不夠好的演出。我們有10幾20年的經驗做戶外的公演,不管是農村裡面的老爺爺或老奶奶,或者小朋友,他都聚精會神。所以這個基本上,台灣有一個相當的水平,由於教育、由於資訊。」

今年的秋天,台灣的天空,很文藝。國際級藝術大師紛紛肯定台灣的文化水準,也感受到與世界上,其他國家不同的,台灣藝術迷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