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崎椪柑 實在「柑」甜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1日訊】嘉義縣竹崎鄉,因盛產椪柑而聞名,又因椪柑代表大吉大利的意味,已成為應景水果中很受歡迎的伴手禮,讓大家體驗很有特色的甘甜好滋味。

農友 黃寶全:「選橘子要選這種底部大、底部紅,頂端綠,這種橘子才好吃。」

多汁味香甜,含豐富營養的椪柑,已進入盛產期,要吃當季的椪柑現在是時候。

民眾 吳青:「好甜哦!坑頭的椪柑真的甜、真的好吃。」

竹崎鄉坑頭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楊聰良:「我們社區目前最大宗的產業是椪柑,椪柑現在是盛產期,若要吃椪柑現在正是時候。」

嘉義縣竹崎鄉長 溫良恭:「今年的氣候可以說配合柑橘的生長,品質今年可以說特別好。」

行政院農糧署南區分署,輔導農友栽植各式熱帶水果,補助有機質肥料,增強土壤的有機質。

農糧署嘉義辦事處主任 羅山懿:「輔助生長更加強壯健壯,來栽培更好更甜更好吃的椪柑。大家一起來共享共吃竹崎的椪柑。」

果農 蕭金順:「種柑橘是沒有撇步,只要用心,不能懶惰,該施肥的時候就要施肥。」

為了提升農產品質、鄉公所嚴格管制、分級包裝,希望民眾品嚐到竹崎椪柑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