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會 京郊黑監獄人滿為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2日訊】三中全會今天閉幕,在中共三中全會期間,中國大陸的大量各地訪民,紛紛湧進北京表訴冤情,遭到了當局的圍、追、堵截和關押,北京郊區的「久敬莊」、「馬家樓」等黑監獄已經是人滿為患,不過,還有很多訪民奮勇闖出,並表示會繼續上訪。

11月9號到12號是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的日子,中國各地大量訪民為了能夠表達自己的冤屈,湧進北京。與此同時,為了禁止訪民們大量進京,各地方當局對上訪民眾圍、追、堵、截。而北京當局也派出大量員警抓捕上訪群眾。

大陸訪民 王玉萍:「6號就把我押進去了,我剛才從那逃出來,人多的時候硬擠的。我逃出來的時候(人)簡直特別多,最多的是前天晚上,外邊的鐵欄杆都是人碰人。」

據上海訪民徐秋琴介紹,上海這次來北京上訪的訪民達到1000多人,其中400多人被關押在「久敬莊」。而從10號晚上開始,訪民們多次衝破員警的防線,試圖往外逃。

上海訪民 徐秋琴:「昨天晚上半夜逃出來的,有十幾個人被他們(員警)發現,我們硬衝出來了。鐵門也衝壞了,有一個人手受傷。今天上午5點多,他們統統逃出來了。」

訪民們表示,不害怕被員警抓,出來後還要繼續上訪,為自己申冤。但是,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所社會問題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嶸在個人微博中說:「大家都回家去吧。早在十年前,我就說上訪沒有什麼用的,是有人用來騙老百姓的。」

新唐人記者 田凈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