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會談波蘭召開 聚焦極端氣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2日訊】超級強颱海燕重創菲律賓,死傷人數目前還無法估算,總經濟損失至少140億美元以上,花旗銀行預估,一個海燕颱風,就讓菲律賓的全年GDP減少0.5%。週一在波蘭首都華沙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會議上近200國的代表,也聚焦極端氣候下造成的毀滅性自然災害。歐盟提出減少碳排放的具體承諾,希望各國能在2020年開始實踐。會議也承諾為開發中國家籌措資金,幫助 開發中國家達成目標。

兩天前,超級颱風海燕在菲律賓奪走超過1萬條人命,星期一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各國代表聚焦極端氣候造成的災害問題。

波蘭環境部部長科羅萊茨(Marcin Korolec):「就在兩天前,強大的颱風掃過菲律賓,奪去數千條人命,數萬人無家可歸。這是人類的災難。無法忘記,沉痛,也讓人覺醒。」

極端氣候和自然災害愈加頻繁,包括肆虐菲律賓的颱風、印度的龍捲風、澳洲的野火、以及全球各地頻頻發生的暴雨和水災。更突顯了,在面對人類與自然的失衡,全球共同行動的重要性。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執行秘書 費蓋雷斯:「毫無疑問地,氣候變遷已經給未來世代帶來了不公平的競爭。前一個世代有優勢。我們現在知道,下個世代將面對巨大的掙扎。我們必須盡快恢復公平競爭環境。」

歐盟希望華沙會議能獲得各締約國,自2014年對降低廢氣排放的具體承諾,並於2015年在巴黎的締約國大會寫進協議,並且從2020年開始實踐。但各國對減碳措施仍有不同的立場。開發中國家認為,他們應有不同於已開發國家的標準。

對此,會議尋求已開發國家,希望為開發中國家因應氣候變遷籌措財源。

不過《華盛頓郵報》指出,這次大會預料將不會有重大進展,而是為了2015年在巴黎召開大會時達成協議打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