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進入全國災難狀態 英美派軍艦馳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2日訊】超級颱風海燕在菲律賓造成嚴重災情,菲律賓當局11日估計災民人數達970萬人,總體經濟損失預估超過140億美元,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11日晚間宣布進入「全國災難狀態」,以加速颱風災區的救災與重建工作。目前美國國防部已下令派「喬治‧華盛頓號」 航空母艦前往菲律賓協助救災;而英國除了將救援菲律賓的款項加碼到1000萬英鎊,同時也將派軍艦盡速駛往災區協助救援 。

菲律賓總統 艾奎諾三世:「為了加快政府對受到海燕颱風影響的省份的救援、救災和重建,我們宣布今天全國進入災難狀態。」

超級颱風海燕侵襲菲律賓,造成嚴重災情,菲律賓當局11日估計,災民人數達970萬,超過60萬人流離失所,全國死亡人數至今尚未完全統計,但僅重災區雷伊泰省(Leyte)一地便有約1萬人喪生。總體經濟損失可能超過140億美元。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也宣布,加發11億比索給社會福利部和公共工程與公路部,並下令所有政府部門和機構,全面投入搜救、援助和重建工作。同時,宣布菲律賓全國進入災難狀態。

菲律賓總統 艾奎諾三世:「我們這麼做,不只是為了控制物價,並避免重要物資被哄抬價格及囤積。」

2011年,熱帶風暴「天鷹」襲擊菲律賓南部,造成上千人死亡,當時菲律賓政府也曾宣布進入「國家災難狀態」。目前已有許多國家對菲國伸出援手,美英等國已下令派軍艦前往菲律賓協助救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