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棒訓練營 野茂英雄陽岱鋼夢幻對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2日訊】曾經風靡美國職棒的亞洲投手,野茂英雄,第二度來到台灣,上一次1997年來台,指導旅美投手王建民,這次為了青棒訓練營再次抵台,今天下午在天母棒球場,除了指導青棒選手,還與旅日球星陽岱鋼,展開一場精彩對決。

超夢幻對決,傳奇巨投野茂英雄對上旅日球星陽岱鋼,先是兩顆壞球,接著揮棒落空,到了第四球,陽岱鋼才敲出平飛球遭接殺。為了這一戰,雙方都提前作準備。

日本投手 野茂英雄:「引退之後,就沒有對真正的打擊手投球。聽到今天可以跟(陽岱鋼)對戰,在日本就在牛棚練習了一星期。很期待。」

旅日球星 陽岱鋼:「自己的偶像,能夠在投手丘跟打擊區長一點時間,那我也很幸福。」

招牌的龍捲風投球姿勢,野茂英雄,曾經席捲美國大聯盟的日本投手,美職生涯(1995-2008)累積123勝。上一次1997年來到台灣,還教導過旅美投手王建民,對於台灣球員的表現,他讚譽有加。

日本投手 野茂英雄:「1997年來台灣時,參加的成員比這次還少。雖然人數少,都是經歷豐富的選手。這些孩子,打進大聯盟也不奇怪,當時我這麼想。真的很高興。」

近距離指導,調整動作,陽岱鋼說打擊沒有對錯,只能給意見,讓他們去體會,對於打球姿勢,陽岱鋼則說不用一昧模仿,而是打穩基礎。

旅日球星 陽岱鋼:「基本動作這東西看起來很簡單,可是你做起來很難,所以我會一直努力去做我的基本動作。做到自己身體已經會了,會對這種動作有反應的話,那才作下一?。」

強調基礎功要扎實,兩位重量級球星,親自作指導,希望將這些球技經驗,帶給這群未來的棒球新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