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福壽也摻銅葉綠素 衛福部下架處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3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心,今天(13日)週刊爆料,現在不只是本土的食用油出現問題,台灣進口油摻假問題,已經行之多年,並且點名泰山、福壽等大廠牌的進口油有問題,儘管廠商今天都出面自清,但衛福部下午發布第一波銅葉綠素檢驗報告,泰山、福壽雙雙上榜,就在我們新聞播出的同時段,泰山公司也正在召開記者會二度澄清。

週刊爆料,台灣進口油摻假問題,4年前西班牙研究報告裡早就警告,2009年、2011年兩度行文當時衛生署,指台灣代理商慣用劣質油,與橄欖渣混合,卻標100%橄欖油,混淆消費者,並點名泰山、福壽的西班牙橄欖油可疑。

泰山副總經理 雷松青:「提到我們有混油的情況,可能有添加其他東西的情況,我們在此鄭重的澄清,這不是一個事實。就是我們進來多少,我們分裝以後,出去銷售的產品有多少,這個數字是吻合的。」

食品藥物管理署 署長 葉明功:「立即於98年11月5日,函請衛生局派員至工廠調查,分別回覆調查結果,案列泰山Domingo橄欖油,已改正產品名稱並加註原產地西班牙。」

食品大廠泰山否認,衛福部坦承,曾收到西班牙報告,提及標示不實非混摻,已輔導廠商標示原產地,13日,衛福部銅葉綠素檢驗報告出爐,第一波25件裡12件驗出銅葉綠素,除了大統、福懋、頂新味全,被點名的泰山、福壽,也在列。

食品藥物管理署區管中心主任 馮潤蘭:「同仁已經發出速報單,按照標準流程,當然是衛生局收到速報單以後,他就會請,開出應有的處分書,請公司對他的產品進行下架。」

泰山、福壽等不合格油品緊急下架,連日來的食安風暴,也讓邱文達民調不滿意度達到4成3,高居最不滿意部會首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