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油品安全? 等級不同標示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3日訊】大統引爆油品風暴,讓民眾聞油色變,不過就算是進口橄欖油,真的每瓶都優質嗎?高雄市消保會就發現,有四瓶不同等級的進口橄欖油,但營養價值標示卻都一模一樣,實在很詭異;也順道教民眾如何從英文名稱辨識橄欖油,帶您一起來看看。

桌面上一整排橄欖油,外包裝看起來好類似,但你能從中分辨油的品質高低嗎?高雄市消保會從英文教民眾來辨識。

第一項英文標示的初榨橄欖油,代表第一道橄欖初榨油,等級最高;第二項英文標示的100%純橄欖油,可別誤會真的是最純的,它其實是第二道壓榨,混和少數初榨橄欖油,加多數第三道精緻橄欖油調合而成;第三項精緻橄欖油,則是將橄欖果皮果核及化學藥劑高溫提煉出來;至於第四項精緻橄欖粕油,則是以壓榨過的橄欖果渣,再以化學藥劑提煉油,營養價值最低。

台灣消保會秘書長 呂英瑋:

「它是油粕、油渣所提煉出來的,通常在國外或其它地方,都是建議盡量作為其它化妝,如香皂等等之類的來使用,目前它是沒有安全上的疑慮,它只不過是沒有營養成份的問題。」

高雄市消保會甚至發現,有同一品牌,四種進口橄欖油,明明提煉等級不同,但標籤上的營養標示卻都一模一樣,也令人質疑標示是不是太草率?

台灣消保會秘書長 呂英瑋:

「同樣這四道不同層次的提煉方式,它的營養成份標示卻是一模一樣,我們主管機關要趕快去做進一步了解,倒底是標示有沒有實在。」

大統油引爆油品風暴,但進口油品是否也令人都安心,相關單位恐怕得加強關注,幫民眾食安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