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智慧吸塵器企業 球迷社長促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3日訊】南韓一家公司生產的智慧吸塵器出口10多個國家,深受用戶喜愛。從公司董事長到員工都相信,企業成功的秘訣是踢足球。

全身心投入到足球比賽的這些人都不是專業足球選手。他們是在上班時間出來踢球的社長和員工。

他們的企業已經向美國、歐洲、中國、日本等全世界10個國家出口了智慧吸塵器,在國際上掀起了小熱潮。

這家企業的年銷售額已達1000萬美元,但是社長竟然不看重這樣的成果,而更重視和員工踢足球。

南韓智慧吸塵器公司員工 慎性律:

「因為我是新員工,在公司難免感到陌生。但是足球使我很快適應,(跟上司的溝通容易)業務能力也提高了。」

南韓智慧吸塵器公司董事長 張昇洛:

「雖然日常生活中經常強調溝通,但是通過足球才能瞭解到平時沒有表現出來的習慣或者內心深處的想法。所以每當星期五下午決定一起運動。結果公司變壯大,對成長成全球企業很有幫助。」

這家企業的足球活動次數已經達到200回了,但是期間也有過波折。有一個員工在電視節目上,對足球迷社長表示不理解。

但是足球活動之所以能堅持到今天,是因為所有員工都支持用比賽收入開展慈善活動。

南韓智慧吸塵器公司董事長 張昇洛:

「單純踢足球,那只不過是自我滿足,也不能堅持下去。我們從一開始就決定去幫助貧困家庭,剛開始幫了五個家庭,現在給100個家庭每月送去大米和速食麵。我們覺得這樣做很有意義。」

愛工作更愛足球的社長,使企業擺脫了緊張氣氛,又加強了上下疏通能力和紐帶關係,還使企業參與到了社會慈善活動。

新唐人記者 朴右(日英) 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