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中共入人權理事會是大錯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4日訊】同樣是引發輿論爭議的新聞,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新一屆成員國改選,人權狀況惡劣的中共、俄羅斯等獨裁政權卻入選其中,令輿論嘩然,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狀況的美國國會議員表示,中共入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是個巨大錯誤,嚴重削弱了人權理事會的公信力。

美國資深國會眾議員 史密斯:「讓中共這樣踐踏人權而不受懲罰的國家,入選原本旨在保證人權的機構人權理事會,嚴重削弱了人權理事會的公信力。」

史密斯議員是眾院外委會人權小組主席,也是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共同主席。不久前該委員會發表的報告顯示,中國的人權狀況還在繼續惡化。

史密斯議員認為,中共獲得人權理事會席位,將令其可以干擾國際人權調查,並可能更加肆意殘酷的對待中國民眾。

美國資深國會眾議員 史密斯:「因此這是一個巨大的錯誤。」

資深國會眾議員羅拉巴克也非常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並曾和史密斯議員共同主持有關法輪功學員被中共活摘器官的聽證會。

美國資深國會眾議員 羅拉巴克:「這是何等的嘲弄人,讓世界上踐踏人權最嚴重的國家再次成為人權理事會成員。如果其首次當選是令人恥辱,那麼現在(再次當選),人們就知道當談到人權問題時,我們不能再指望聯合國。 我們必須共同努力支持法輪功,或世界其它地區受壓迫的人。」

羅拉巴克議員表示,國際社會應共同支持中國受迫害民眾,並譴責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投票結果。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