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究西班牙公文 立院衛環委員會爭執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4日訊】來關心台灣食安風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14)預計要審查衛生福利部預算,不過因為假油風波,立委認為官方處理不當,會議一開始就陷入爭吵。立委尤其針對四年前,台灣政府就收到西班牙發文警告廠商摻假油,但卻沒有嚴查,導致假油在市面上長期流竄,向衛生福利部官員追究責任。

立委 林淑芬vs.食藥署長 葉明功:「西班牙人家轉過來的公文,你到底有沒有認真看?」「那時候我還沒有當署長。」

西班牙四年前就警告台灣,點名泰山、福壽橄欖油摻假,立委要追究官員責任,官員與立委擦槍走火。

食藥署長 葉明功:「委員剛剛質詢我很感激,但是不應該擷取不正確資訊,來讓民眾造成不必要恐慌。(你不要睜眼說瞎話)」

被影射製造恐慌,坐在台下的立委林淑芬,不顧另外一位立委在質詢,居然拿著公文影本,擠上備詢台和官員理論。

主席 江惠貞:「林委員你們要討論也可以找對地方好不好。」

立委 林淑芬:「公文會跟你不一樣,這公文都跟你一樣。」

主席江惠貞好不容易才把林淑芬請下台,好讓會議可以繼續開下去,不過因為葉明功的說法,主席也覺得不妥,為了安撫現場立委,要求葉明功鞠躬向立委道歉。

主席 江惠貞:「葉署長應該鄭重的跟本會,尤其是我們林委員道歉,好,一鞠躬跟人家道歉,這個是委員行使的權利。」

食品安全沒有保障,輿論壓力排山倒海,主管機關面對各界指責,卻顯得力不從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