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受災戶逃離家園 各國援助陸續抵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4日訊】接下來來關心菲律賓的最新災情。進入風災第七天,許多受災戶帶著僅剩的家當逃離災區。聯合國表示,超過1100萬人受到颱風災害影響,約67萬3000人失去了家園。同時,各國的物資與人力援助也陸續到達,並持續追加。但鄰近菲律賓、號稱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卻僅提出20萬美元的捐助,也引來外界的質疑。

海燕颱風狂掃菲律賓中部,放眼望去,滿目瘡痍,重災區的獨魯萬市,許多倖存的民眾,帶著僅剩的家當,排隊搭乘飛機,每一個人的臉上都顯得很焦慮。

颱風倖存者:「我們還沒有收到任何東西,一滴粥都沒有。我的兩個兄弟姐妹可能會死,我哥哥和我的侄子生病了,只有我一個人沒生病。難道他們要在做任何事情之前,等我們這裡所有的人生病,然後一個個死去?」

聯合國表示,超過1100萬人受到颱風災害影響,約67萬3000人失去家園。菲律賓官方14日早上6點公布數據,有2357人死亡,3853人受傷,77人失蹤。

目前,各國援助的物資和人力正陸續到達,美國宣布提供2000萬美元緊急救助,並派遣航空母艦前往;英國、日本、加拿大則分別宣布援助1600萬美元、940萬美元和500萬美元,澳洲更追加至3000萬澳幣。

然而,鄰近菲律賓的中國,中共官方與紅十字會的捐款加起來一共才20萬美元,遠遠低於其它國家。外界認為,這可能與中菲在南海持續領土爭端有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