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棒訓練營 王建民下場陪練傳接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4日訊】青棒訓練營,今天邁入第三天,請來「台灣之光」王建民擔任客座教練,除了親自下場練夾殺,還拿起手套,陪小隊員練傳接球,展現親和力。不過陪練的小隊員說,真的很緊張,怕不小心暴投,讓王建民去撿球。

今天擔任客座教練,跟小隊員練習傳接球,王建民一副輕鬆的模樣,不過小隊員面對這位大名鼎鼎的學長,又興奮又緊張。

南英青棒隊隊員 林安可:「很緊張啊,怕丟飛掉,讓他(王建民)撿球。」

旅美投手 王建民:「滾地球啊,或是像是今天做的這些東西,就是夾殺,然後投手要去補位的東西,希望他們認真學這些東西,都很有幫助。」

親自下去練夾殺,回到室內再陪小隊員們練習滾地球,王建民強調基礎功的重要性,對於青年投手們也有小叮嚀。

旅美投手 王建民:「投球量不一定是多才是好,就是每一球每一球都要紮實的去練,然後不要練那個量,就練它的精準。」

連續兩年獲得安打王,職棒球員張正偉,仔細盯著青棒選手打出的每一球,一旁作示範,還會叫小隊員空手握球,體會球感。

中華職棒選手 張正偉:「跟他們說去體會這感覺,然後去了解我們打擊姿勢要怎麼去打,怎麼去打這顆球,不是傻傻的打了一顆算了一顆,打一顆算一顆,我覺得要去體會我打到這顆球的時候,球的方向會往哪裡飛。」

不斷的練習,一整天紮實訓練不能停歇,兩位擁有豐富資歷的學長,也期許這群青棒選手,努力堅持自己的棒球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