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修齊獎 表揚社會服務特殊貢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4日訊】台南吳修齊紀念雙親文教公益基金會今年將已舉辦17屆的「大孝獎」改為「吳修齊獎」,選出3位在醫療、社會服務上有特殊貢獻的人士,希望做為各界表率的優秀人才。

陳奇峰,54歲,除了是位消化系內科專科醫師,本身也是中度小兒痲痺患者,陳奇峰花很多時間、精神、金錢幫助肢障朋友,並且努力推行手搖自行車,讓肢障朋友可以健身,並且能走出自我的小世界,獲得這屆「吳修齊獎」的社會服務貢獻獎。

吳修齊獎社會服務貢獻獎 陳奇峰:

「因為肢障者因為他下肢退化,尤其有了年紀,退化都很快,所以他們運動就要坐下來運動,坐下來運動手搖車是不錯的選擇。」

林啟禎,56歲,現任小兒骨科主任,在小兒科專有卓越成就,他所發明的兒童骨科手術,穫得國際肯定,從而提升國內外醫療成效,並且視病如親,獲得「醫學醫療貢獻獎」。

吳修齊獎 醫學醫療貢獻獎 林啟禎 :

「任何一個人都受到社會栽培,當我們逐漸在專業上人生上,有一點基礎的時候,能夠繼續奉獻給社會,這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一件事情,從這個奉獻過程當中,我們可以成長與學習。」

已舉辦17屆的「大孝獎」今年改為「吳修齊獎」,選出3位在醫療、社會服務上有特殊貢獻的人士。

評審委員會主委成大校長 黃煌煇:

「推薦3位,在這當中考慮到的,不但是實際學識,實際醫療貢獻之外,我們也考慮到本身,他本身個人的孝心,以及日後的延伸力。」

主辦單位從大孝獎轉為吳修齊獎,希望能選出有具體貢獻,足以做為各界表率的優秀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