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車站互動式電子看板 簡訊提醒上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4日訊】您曾擔心買了車票卻忘了上車時間嗎。上個月起,在台北松山車站推出互動式電子看板,並在星期三正式啟用。看板提供搭車民眾多項互動服務。只要選好搭程車班,輸入手機號碼,就可在發車前五分鐘收到簡訊。

輸入手機號碼,列車到站前就會有簡訊通知。或是想跟火車拍貼,馬上可以以email收到。還可以看到車站大廳及各出口的360度環景。這是全台車站首創的互動式電子看板。

松山車站站長 簡信立:「電話號碼輸進去之後,在開車前五分鐘,就有簡訊提醒。這樣就不怕錯過火車的時間了。」

這可是台鐵和資策會合作,花了將近150萬打造的2個互動電子看板,看準鐵路捷運周邊APP熱潮,提供民眾最即時的服務。

資策會創研所副所長 洪毓祥:「在歐洲的,或者是在韓國鄰近,亞洲日本,其實像這樣互動式服務很少存在,大概都是單向的一個服務。」

松山車站表示,這兩台普悠瑪號外型的電子看板啟用後,已經發出了五百條簡訊,七百多張照片email,使用率頗高。未來希望繼續與民間單位合作,將E化服務落實到每個車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